咕唧er

来日方长 江湖再见

【坤廷】冬日告白

OOC预警

HE/一发完   全文3800+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“温度快让我的心跳慢了半拍,有种知觉看到你苏醒过来。”


  蔡徐坤从便利店出来的时候,朱正廷正拿着热奶茶在门口等他。蔡徐坤接过朱正廷手中的热奶茶,一直捂着暖手,“快走吧,不早点去位置又得被抢了。”蔡徐坤和朱正廷来韩国留学已经两年了,他们在大学里相识,又因为相同的国籍变得更亲密。两个人在外面租了个小房子,为了不让父母操心选择自己打工赚取生活费,他们也有一样的梦想,两个人就说好每天晚上去弘大公演。


  把音箱连接好之后朱正廷就跑去对面便利店泡了两桶泡面,蔡徐坤蹲在外面乖乖等他。冬天来了,有些冷,蔡徐坤往衣服里缩了缩。“今天人不是很多,我们今天早点回去吧。”朱正廷看了看四周都没什么人,可能是因为今天太冷了,大家都不打算出门,而且看这天气也是快要下雨。“行。”蔡徐坤吸了口面,朱正廷也蹲下和他一起吃。


  看他们公演的人不多,今天也只有寥寥几个小姑娘在他们跳完后兴奋的鼓掌,其他人都聚集在另一边,听说那是一个练习生组合,每天晚上公司都会安排他们来这边演出。天空中有几滴雨水滴在两人身上,眼看就要下大雨了,蔡徐坤立马去关了音响。“谢谢大家今天的支持,快要下雨了,大家也快回家吧!”朱正廷微笑着让那些小姑娘快回家,别被雨淋着了,说罢他就去帮蔡徐坤一起整理东西。“你拖音箱,我来拿东西,现在应该还能赶到最后一班地铁。”朱正廷把他们的东西装进包里,往身上一背。


  “正正,家里还有吃的吗?”到家之后蔡徐坤窝在沙发上揉着肚子,他的确是有些饿了,“啊…好像还有桶泡面,不过泡面吃太多不健康,我给你煮点健康的。”朱正廷突然想到了什么直接跑进厨房。客厅里的灯泡不好使了,一闪一闪的,蔡徐坤本想去关掉,结果刚从沙发上下来,灯泡就炸了,朱正廷从厨房出来看见客厅没灯了,连忙大喊“坤!你关灯干啥呢!”蔡徐坤拿着刚点燃的几根蜡烛走出来,“灯泡坏了,明天换一个。”把蜡烛放在餐桌上之后就看见朱正廷手中那碗面。“这不就是泡面吗?”对方立马反驳,“有青菜,健康着呢!”蔡徐坤看着朱正廷骄傲的扬起头,笑了笑便开始吃面。朱正廷就在对面看着他,困了就跑到蔡徐坤旁边靠着他睡觉,迷迷糊糊的就睡着了。


  第二天起床的时候朱正廷是在床上的,想都不用想肯定是蔡徐坤抱他进来的,下床看了看上铺的蔡徐坤没影儿了,刚想打个电话过去,缓了好久才想起来今天早上蔡徐坤有课。“阿嚏!”大清早怪冷的,朱正廷找了件厚的衣服套上就出门了。他今天没课,但是要去咖啡馆做服务员,眼看着快迟到了,他可不想被扣工资。

  August:你下班了吗?

  THEO:快啦,现在躲厕所里回你信息呢>"<|||

  August:那你好好上班,我下午还有节课,中午我在二食堂啊。


  朱正廷也不知道今天是怎么了,整个人都昏昏沉沉的,想着到厕所洗个脸清醒一下,就看见蔡徐坤发来的信息,这也让他心里暖了几分。“阿嚏…啊…烦死了。”


  蔡徐坤这会儿已经在食堂排队了,幸亏他早些来了,不然奶酪排骨就得被一抢而空。他端着两个菜盘找了一个接近门口的座位,就坐下来给朱正廷发消息。

  August:到哪了呀,今天有你最爱的奶酪排骨。

  THEO:在上楼!


  没过多久蔡徐坤就看见朱正廷一个健步冲到了自己面前,“奶酪排骨哥哥爱你!”冒出这么一句话后拿起勺子就开始吃,“你慢点,小心噎着。”蔡徐坤看着他这样忍不住笑了,“哪会噎着啊啊嚏!”朱正廷吸了吸鼻子,“你感冒了?”蔡徐坤皱着眉头,“小感冒,没事啦。”过了一会儿,朱正廷好像想起来什么,“对了,舞房要交租金了。”蔡徐坤点点头,“我下午下课过去交,顺便给你买点感冒药,你下班了就过来排练。”“你钱不够的话我给你。”“便利店兼职的工资发了,你不用担心钱的问题。”


  蔡徐坤下课后去把租金交了,顺便给朱正廷捎了几盒药,刚想做一下热身结果他又接到了一个电话。“小蔡啊,房子的租金什么时候交一下啊?”“晚一些行吗?”“最晚给你拖到下星期啊。”房东挂掉电话后蔡徐坤有些烦,最近打工兼职的钱都交舞房的租金了,他哪还有钱去交房租。“坤!怎么啦闷闷不乐的!”朱正廷一进去就看见坐在地上发呆的蔡徐坤,“没,等你呢。”


  跳到一半,朱正廷又有些昏昏沉沉的感觉,这次比上午还更难受,他有点意识模糊了。再次醒来后是躺在自己的床上,听见外面蔡徐坤打着电话,“我知道了,这周一定会付完房租的。”房东刚刚又打了个电话来,说是还有人急着租房子,不早点交完这个月房租就把房子租给别人了。他挂完电话看了一眼房间,看着朱正廷在床上不安分的动了几下,便去倒了杯热水,拿着药到朱正廷面前。“发烧了你还说小感冒,要是没我看你怎么办。”“这不是有你嘛,嘿嘿。”朱正廷傻乐着接过热水和药,朱正廷觉得,蔡徐坤就像冬天里的热牛奶,喝一口就暖到你心里。“今天还去公演吗?”“不行,生病了还想着公演。”


  第二天朱正廷起的特别早,偷偷摸摸就溜出去了。他前几天联系了一家餐厅,本来想着把服务员的工作辞了去餐厅当厨师,现在房租要紧,又不能想蔡徐坤太累,他只好多打几份工。厨师的工作挺忙碌的,但工资还算高,朱正廷初来乍到,只能当个帮厨,但也没有一刻闲下来过。中午休息的时候接到蔡徐坤一个电话,说是晚上请他吃饭,他刚想拒绝,结果对方来了一句“是男人就接受。”无奈之下只能答应。蔡徐坤选的地方是一家烤肉店,朱正廷刚坐下,就以一种严肃的神情审问蔡徐坤,“说吧,你哪里来的钱吃烤肉。”后者朝朱正廷靠了靠,“为了庆祝你大病初愈,请你吃饭还不好啊?”好巧不巧,房东这时候打电话过来了。“小蔡啊,那边催着呢,这房租什么时候交啊?”“最晚周五。”朱正廷看着蔡徐坤挂掉电话,他有些生气,“房租的事,你为什么不告诉我?这顿饭其实没必要的,在家里吃不是一样吗?”“你最近感冒,我不想你为了房租的事操心。”“我现在在一家餐厅当帮厨,咖啡馆的工作也没辞,房租本来就是我们两个人一起担的。”“你打两份工?你现在生病期间你把自己整的这么累干嘛?我说了我不想要你操心。”蔡徐坤皱了皱眉,他不想朱正廷太累了,“你天天想着不要我操心,你是我什么人啊。”朱正廷丢下一句话就跑了,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生气,只是觉得,他们两个没有任何关系,蔡徐坤凭什么什么事都自己扛。蔡徐坤坐在餐厅里发呆,“我是你什么人啊…”


  吵架后的两人谁也没理谁,生活照样过。蔡徐坤每天放心不下在朱正廷就在自己没课的时候偷偷跟着他。“学长,今天怎么一个人?”迎面走来一个男生,朱正廷知道他,大一新生,对他有一点喜欢,每次他和朱正廷表白,都被旁边的蔡徐坤给拒绝了。“你好。”对方见朱正廷和他打招呼,笑着走过去揽着朱正廷的腰,朱正廷眉头一皱,刚想挣脱,奈何对方力气太大,把朱正廷圈的死死的。“我去你大爷的!”蔡徐坤看见这一幕,跑过来直接给了那人一拳,拉着朱正廷就跑。“朱正廷,你刚刚为什么不拒绝?”蔡徐坤想到刚才那一幕就气不打一处来。“我倒是想啊!他力气太大了好不好!”“你打我的时候怎么没见你力气小?”“我…我”朱正廷“我”了半天也没说出个什么来,“我们…和好吧。”蔡徐坤把朱正廷抱进怀里,后者在他暖和的棉服里蹭了蹭,是他最熟悉也是最喜欢的味道。


  自从吵架以来,他们也没有去公演了,这次再回去,看他们的人也多了起来。“对对对就是他们!跳舞超好看的!”那个小姑娘带着同伴走到了他们这边,还一个劲儿的喊“小哥哥加油!要自信!你们是最棒的!”蔡徐坤这会儿就打趣朱正廷说:“小猪头,你看你都有粉丝了。”朱正廷撅了撅嘴,“说的你没有一样!”“有有有。”蔡徐坤给小猪头呼噜了一下毛,那姑娘见状又激动的和同伴说:“我说了吧!他们很幸福的!”


  回家之后朱正廷把房租给房东打过去了,他走到蔡徐坤身边拍了一下他,“下次有什么事我们两个一起扛着。都是同生共死的革命战友了。”“去,谁跟你同生共死革命战友啊。”明明就是恋人未满。


  临近新年,学校也组织了一次艺术节,音乐社和舞蹈社这次打算合作一起演一出话剧。朱正廷看着面前玛丽莲梦露的衣服发呆,“学长,你身材这么好,穿上一定特别好看!”同社的一个学妹说,“是啊,你穿上肯定惊艳全场。”蔡徐坤也笑着走过来,“你什么衣服啊,就说我!”“我啊?V。”蔡徐坤指了指手中的衣服,随后拿起那套玛丽莲梦露的衣服就把朱正廷推进了试衣间。等朱正廷换好衣服出来的时间还挺害羞,一直用手遮着,蔡徐坤走上前把他拉到外面,“玛丽莲梦廷,你穿上果然好看。”“好看吗…穿裙子太累了吧!”没想到朱正廷冒出的第一句话竟然是这个。


  艺术节是晚上开始的,朱正廷穿着单薄的裙子坐在后台等蔡徐坤,“我的祖宗,你就不怕冷的。”蔡徐坤刚进来就看见朱正廷外套都不披就坐在那玩手机,蔡徐坤赶忙把自己的外套脱了给他披上。“我的热奶茶!”“记着呢,你给我好好穿衣服,给你。”朱正廷接过热奶茶,捂在手上好一会儿,又傻乐着对蔡徐坤笑,“其实也不冷。”蔡徐坤看着他笑着摇摇头。他们是最后一个节目,上台的时候朱正廷还有些紧张。“坤,怎么办,我好紧张。”“公演的时候也没见你紧张,我在呢,不怕。”蔡徐坤伸出手握紧了朱正廷的手,直到上场才松开。


  剧终,蔡徐坤拿过旁白的话筒,一只手牵着朱正廷,“接下来我要做一件事情,对我人生来说 很重要的一件事。”台下一片唏嘘,只见蔡徐坤转向朱正廷,单膝跪地,绅士的亲吻对方的手背,后者则有些慌张,脸也不知是被暖气烘热了,还是因为害羞。

  “正正,我爱你。”

  “坤…虽然玛丽莲梦露和V不能在一起,但是朱正廷和蔡徐坤却能。”


  跨剧本的人物,终究会在另一个平行世界相见,甚至,相爱。朱正廷的世界有蔡徐坤的陪伴,对他来说就是他一生中最幸运的事,他不幻想未来有蔡徐坤的陪伴,只要现在蔡徐坤还在他身边就好。

  

  

  

  -END-

评论(15)

热度(19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